作者:綠的小金剛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2-04-21 22:09
瀏覽:12179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
Earth Day Campaign For Communities 圖/Earth Day Network

北市動物園週日舉辦布偶派對曬書日

明天(二十二號)是世界地球日,今年國際地球日組織(Earthday Network)將世界地球日主題定為「愛轉動•護地球」,呼籲全球民眾從日常生活中,落實環保行動。臺北市立動物園今年也號召民眾,加入守護地球行列,二十二號週日在動物園舉辦「布偶派對曬書日」活動,邀民眾帶著心愛的布偶參加,承諾為愛地球改變生活小節。動物園表示,週日上午的「布偶派對曬書日」活動,小朋友記得帶著自己心愛的布偶前往動物園,最早入園的前五百名布偶小主人,可以獲贈丹頂鶴紀念悠遊卡貼紙一張。現場還有「換換書•換換樹」、「改變未來綠書籤」及「曬書日•挑好書」等攤位活動,也將演出手偶劇,特別請青蛙、斑馬、河馬、梅花鹿來宣誓牠們的綠行動,也歡迎布偶小主人一同承諾,從日常生活做起,縮短淋浴時間、多走路少開車、隨身攜帶環保杯筷以及多吃蔬果少吃肉,減少排碳量。

Janet籲減碳

四月22號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,今天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有一場慶祝地球日的嘉年華活動,知名主持人Janet特地分享做環保的心得,她鼓勵大家多吃台灣生產的食物,減少海外運輸的耗油污染,還有就是多走路,既可以減碳又能健身。

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跟著小朋友一起在台上開心跳舞、扭動身體,大家一起慶祝4月22號的世界地球日,Janet走遍四十多個國家,特地和現場的民眾分享,冰島是如何做環保?不過鳳梨酥才是台灣正港的名產,Janet提醒大家,多吃台灣自己生產的食物,也算是做環保,環保署長也現身,提供環保的小撇步,現場的爸爸媽媽們,帶小朋友來參加地球日嘉年華會,不但吸收知識,還在現場玩起拼圖、打彈珠和跑步,度過充實又健康的一天。

林管處贈苗植樹救地球

為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、全球植樹減碳運動,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台灣文化發展協會合辦植樹贈苗活動,21日在潭子區石牌公園,提供樟樹、山櫻花、桂花等苗木供民眾免費索取,獲得民眾熱烈響應。
 
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除了提供樹苗,也在贈苗活動現場宣導包括森林保護、防火、造林、治山、育樂、保育等的重要性,現場教學植樹方法與林務局工作的重要;並說明「生態經營」就是「很難」經營,充分達到「森林走出去,民眾走進來」,讓民眾瞭解森林經營需要大家一同參與和支持,才能確實守護臺灣的森林環境。
 
東勢林管處處長陳奕煌指出,溫室效應全球暖化,造成的極端氣候深深影響你我的生活,因此大家必須一同攜手合作,落實推動「低碳世紀 森活做起」「節能減碳」並共同「打造綠林家園」。
 
東勢林區管理處為鼓勵民眾多參與植樹綠美化,近年來配合企業界、機關政府認可的團體辦理植樹、贈苗等活動受到民眾好評;處長陳奕煌表示,與民眾分享植樹體驗,共同「打造綠林家園」是留給子孫最好的資產。

日行一「扇」減碳一公斤

4月22日世界地球日,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在億載金城舉辦「日行一『扇』 減碳一公斤」活動,臺南市長賴清德將與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及與會貴賓、環保志工手牽手護地球。環保局長張皇珍歡迎市民共襄盛舉,4月22日齊聚億載金城參加「千人牽手護地球」,一起節能減碳,為地球降溫。

日行一「扇」地球日活動,22日上午10時在臺南古蹟億載金城舉行,節目生動活潑具多樣性。有環保饒舌樂團Mic Four演唱環保歌曲,活動代言人歌手詹雅雯獻唱帶動氣氛。10時30分,在鼓團振撼人心的鼓聲中,賴市長將與會貴賓及民眾牽手環繞大型的地球氣球,象徵「千人牽手護地球」,將整個活動帶入高潮。

除了詹雅雯獻唱,另一名代言人國際名模Alida將偕同國際人士穿著節能衫走秀,並有熱音熱舞團體表演。現場有多個現保宣導攤位,包括社團法人清海無上師的低碳蔬食餐、食時做環保、宏遠興業公司的環保衣樣減碳、節能屋展示、綠建材、電動機車、電動自行車、中華醫事大學的減碳新生活宣導、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生態旅遊、安平區公所的低碳安平自由行及環保局的低碳元年、資源回收兌換及堆肥教做、省水減碳及綠色消費報你知。

環保局歡迎民眾攜帶八成新的二手衣到現場交換,目前已蒐集2000多件二手衣可供交換。現場另有闖關遊戲,完成闖關即可參加摸彩,獎品有電動腳踏車、住宿券等大獎。闖關遊戲有清海無上師(食時做環保)、宏遠興業公司(環保衣樣能減碳)、中華醫事大學(減碳新生活─打擊憤怒鳥)、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(生態旅遊)、安平區公所(低碳安平自行)、衛生局(低碳飲食)、財政部國稅局(電子發票無紙化)、低碳生活、資源回收、省水減碳、植生牆、電動機車、電動自行車等關卡,只要闖關集滿10格印章,即可獲得一張摸彩券、草莓袋及素食漢堡1個(限量500名),活動時間10時30分至11時30分。

另外還有資源回收物兌換攤位,攜帶廢鐵罐或鋁罐2.5公斤、廢寶特瓶或塑膠瓶5公斤、廢玻璃瓶20公斤、廢紙類(報章、雜誌)15公斤、廢乾電池1.5公斤、廢光碟片4公斤、廢手機3支,以上任何一種均可兌換洗樂淨或收納折疊椅1組(每人限換2組)。收集印有「一片綠葉包裹著一個地球」的「環保標章」空瓶或空盒2個,前往環保局綠色消費活動攤位即可兌換具有環保標章之洗碗精,數量有限,兌完為止。



 



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